親愛的媽咪:

    吉兒真的好心疼妳!

    老實說,其實我對外婆,一直都沒有很親,總覺得,以前對爹地有成見又沒有很好、只會說也只聽得懂台語而無法溝通的外婆,一點都不像別人家,親切慈祥又疼愛孫女的奶奶或外婆;再加上,唸書或工作、以及喜歡跟朋友在一起多過喜歡跟親人在一起的緣故的我,好多年沒有回台南探望外婆,而我的外婆也不像別人的外婆一樣仍舊會包紅包,因此,讓我心中一直存有芥蒂。有時後跟您生氣時談到這些事情,我知道您心理一定很難過...因為,您是那麼那麼、那麼那麼的孝順與愛護自己的媽媽!而您最愛的丈夫(我爹地囉~)和最愛的唯一寶貝獨生女兒(吉兒我囉~)卻對您最愛最孝順的母親(我外婆囉~),一點都不親、一點都不像我們對外人那麼的關懷,這樣的結果,怎麼不叫您心傷?

    這幾年,吉兒是真的長大、懂事、也變得體貼了!今年年初我和Simon決定要結婚時,您說外婆很認真的問要送什麼給我?『我只要外婆健健康康的,這樣我媽咪才會開心!而我媽咪開心,我就開心!!』我看到了,您眼中閃亮的欣慰和喜悅!我知道,不管我有多麼任性、多麼愛頂嘴或叛逆的惹您傷心、難過,您始終都,不曾真正生我的氣!然而,仗肆著您對我永遠不變的愛與關懷,我卻不知道有時也該收斂與慚愧,依舊是常常不斷的刺傷您...現在想想,真的非常非常汗顏,尤其是,我怎麼捨得對這麼愛我、疼我、寵我、永遠把我擺第一的您這麼殘忍??

    現在終於越來越懂事的我,相信讓您欣慰不少,我也很開心,因為相處不到2天就會口角的我們,『現在終於可以好好的和睦共處好幾天以上了!』然而,前幾年就愈來愈虛弱的外婆,現在又更加虛弱了...上上個月,有次外婆突然認不得人、也不理人,無法立刻趕回台南探望外婆的您,請外傭把電話拿給外婆聽,您聲音沙啞、撕裂、痛撤心扉的哭著喊『阿母!阿母!!』我知道,您的心一定『超級』痛!因為,我也好痛!聽您這麼的聲嘶力竭,我真的好心痛!

    現在,外婆已經是這2週來,第2次進加護病房了!您黯然又若有所思的說『這次可能差不多了....』這次,沒有吶喊、沒有哭痛,但卻,更讓人心慟!!!我知道,這是莫可奈何、哀莫大於心死的慟... 昨天傍晚,我心情很差,已經很久沒有認真指責別人過錯的我,致電洽詢購買商品為何已過期限還沒收到時,又忍不住的念了店家幾句重話,雖然比起從前的我,已經算是很輕易放過對方了,可是對於最近想改變自我個性的我來說,卻已算是2個多星期以來很嚴重的客訴!上了Simon的車後,Simon剛剛關上車門,再也按耐不住的我,淚水立刻決堤!不想說,我真的不想說也說不出口.....我不知道,要怎麼安慰您?假如外婆真的走了,我該怎麼安慰,從此再也沒有媽咪的您??

    什麼都不知道的我,只能像以前您對我一樣,抱著您、摸摸您的頭,『要乖乖的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illi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