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次要前往除外香港的大陸地區,心裡實在非常緊張,爹地、周遭朋友、其他傳聞:小偷很多、有的地方很髒、服務不好不要太要求、很愛插隊...等等;所以即便是到了出發的前一刻,內心依舊忐忑不安!到了當天早上,更因為偶有小雨,加上一路塞車不斷,搞得吉兒內心更是七上八下... 到了機場領隊指定的集合地點後,我和Simon的驚嚇指數不降反升:原來這團只有6個人呢!加上領隊小于,哇賽,也不過區區7個人!我只好不斷自我安慰的告訴Simon:『我之前看有些島嶼的所謂迷你團,都非常的昂貴喔!所以我們算是賺到囉~~』有句話說的好『既來之則安之』,所以我相信所有的意境都是可以自我轉化成完美實境的!

**********  中正機場第2航廈之新發現  ***********

小于報了一個好康:原來在第2航廈,有免費的按摩椅喔!而且,還是全身的呢!真的很舒服,連小腿都按得跟美腿魔法師不遑多讓呢!

 1.JPG  就是這個地方!2.JPG  裡面還有漂亮的七彩牛牛可以拍照呢!!

3.JPG  這張很有到海邊衝浪的FU吧~~

**********  大陸到囉!  ***********

 1.JPG  一定要拍一張的啊!

2.JPG  哇!這是古董人力車呢!

3.JPG 

聽說以前沒有跨海大橋時,從寧波到無錫要8個多小時呢!現在有了很厲害的跨海大橋後,時間減少了將近2/3,大約3個小時就可以了~~(PS:其實還是覺得坐好久喔~~)

 對了,我一定要特地補充:嘉興粽子,真的好好吃喔~~鹹的口味比甜的好吃,而且還蠻有味道的,即使沒加醬,也仍然可以吃的津津有味呢!另外,右下圖是在大陸第一個買的甜點,長相雖然普通,但我覺得味道還不賴,吃起來不會太甜膩,還很順口喔!

PS:要補充一點,大陸現在的塑膠袋收費好貴!非常普通到像我們市場不用錢的那種塑膠袋,竟然也要收費0.3~0.5RMB呢!

4.JPG 5.JPG 6.JPG

(左上圖)看!嘉興粽子好吃的都讓我合不攏嘴啦!     (右上圖)哇!everygreen果真是無處不達!

1.JPG  這就是可愛的小于領隊啦!

2.JPG  3.JPG 4.JPG  看起來很有架式的樣子,趕快好好練一下,才能幫我拍美美的照片啊!

5.JPG 

Simon拍的,看起來有進步呢!連放3張來做比較就非常明顯喔!

6.JPG  顏色調的還不錯!

7.JPG

上面這3張圖很詭譎+驚悚!但我還是決定放上來,因為...很特別~~最左邊的是一堆螞蟻,導遊小華說,出現這樣一堆螞蟻時,就代表快要下雨了~ 中間那個是蝦子,不知道怎麼出現在平地上的,很有趣吧!最右邊那個比較恐怖一點,是隻上天堂的小小烏龜喔~~

 8.JPG 

這朵不知道是什麼的花,因為長得實在很特別,所以,就先拍一張貝。

9.JPG

再來就去吃晚餐囉!話說,在大陸的第一餐就遇到喜宴,覺得很lucky的感覺:『今天是好日子呢!』不過後來,幾乎每次吃飯都常常遇到喜宴,久了就覺得見怪不怪,也就沒特別拍照了...但這張,實在是,『第一次』啊!!

1.JPG

這間餐廳有的菜很特別喔!尤其是第一道那條龍,很可愛吧!還有就是,可能是受到好吃的嘉興粽子的影響,一看到有這麼可愛的小粽粽,忍不住也拍起來存檔留念!此外,最特別的是,今天晚上的餐廳,剛好遇到有人在頒獎還是什麼的,有找一些小孩子來唱歌,感覺好像邊吃邊看秀一樣!最令人吒舌的是,年紀很小(小學低年級)的小女生,竟然也唱出了大人的水準和韻味....現在的小孩,實在.... 

2.JPG 3.JPG 4.JPG

據說無錫最大的百貨是八百伴,這間以前台中也有開過,但後來倒了... 不知道這間開在無錫的八百伴究竟是否最大?不過,1樓真的很多名品,尤其是這間LV櫃,搞得非常有旗艦店的架勢!但據說大陸的海關稅是200%,嚇死人囉!

1.JPG

2.JPG

右上這張圖,是電動車!這是我覺得大陸最讚的硬體之一,採充電式,一台才1000RMB上下,既環保又經濟實惠!

3.JPG

偷拍Simon頗有架勢的單眼拍照姿勢!

4.JPG  果然拍出有類似搭配腳架的『人架』照片喔!

5.JPG 6.JPG

熱鬧的無錫夜晚街景!其實我很喜歡這張,感覺有一種自然的快樂感,呵呵~~

1.JPG 

金碧輝煌的飯店到囉!補充一點這間是這次來大陸最讚的飯店,其它住的都普普,十星級(右下圖,國際5星+大陸評定5星)果然是不同凡響啊!

2.JPG

飯店裡連休息區的椅子,躺著都好像在島嶼度假的感覺!

3.JPG

再來就是房間囉~房間的設備也很不錯!不過,他的冰箱竟然鎖起來了,所以還要通知housekeeping來開冰箱喔!

4.JPG

**********  經過一夜好眠  ***********

1.JPG

哈哈,我真的很喜歡這間飯店,連飯店一隅,都很有大自然的感覺呢!

2.JPG

今天要前往外太湖喔!好期待,據說風景非常之漂亮!突然有種感受,其實要身在大陸的景點,才真正能明瞭當初古人在吟詩作對時的心情和感受!這些體悟,絕對不是在課堂上聽著知識淵博的師長們授受所可以完完全全感同身受的!

 1.JPG 2.JPG

每次要Simon『縮小腹』,他就會『挺胸膛』(右上圖),啊是怎樣,證明自己胸前很有料嗎?

 3.JPG

這張過曝了,不過會讓吉兒竊喜『把我拍得好白喔!哈哈~~』

4.JPG

上面圖中的『線』,是用來屏避讓浮萍等物流入湖中的。

5.JPG

這張感覺好花叢喔!

 7.JPG

上圖中這朵花很特別喔,是『夜來香』呢!台灣的夜來香是小小的,大陸的則是非常大朵,類似有曇花那麼大! 

8.JPG

下圖中的『問津』,指的是『問路』的意思。

9.JPG

這艘船,嗯,我有點忘了它的來歷...真尷尬,不過,據說是年代最久遠的太湖中的船!

10.JPG

11.JPG

據說古人覺得石頭是會帶來好運的!所以,古雲石啊古雲石,吉兒下半輩子的幸福都靠你囉~~

12.JPG  這張好像狗仔!

13.JPG

我本人還蠻喜歡上圖這張的,有種恍若隔世,身在桃花源的FU!

14.JPG

來到大陸的名勝古蹟,有時候吉兒有點困擾的是,橫寫的句常常容易立刻反應是『從左看到右』,再加上我對簡體字的辨識度比較低,最搞笑的是左上圖這張,我第一眼乍一看還喃喃自語『雲深花藕...什麼意思啊?』結果,立刻聽到耳邊傳來小華的說明『這裡是"藕花深處"庭』!哇咧,幸好我只是喃喃自語,要不然丟臉丟大了....

16.JPG

『無錫  充滿溫情和水』,我覺得這感覺很棒,這次來無錫,地陪小華對於『生日快樂』有個我覺得非常讚的詮釋:『有生之日,就要快樂!』所以,『天天都是生日快樂!!』記起來記起來!祝大家生日快樂!! 

17.JPG

我覺得Simon在海邊,不,是湖邊,照的幾張照片都很帥!但礙於我的痞客邦已經快沒空間的,所以只好先放一張上來,其餘的,假如有興趣,麻煩改道Xuite喔~~(http://photo.xuite.net/jilliu/4136938*1

19.JPG

我覺得這張『包孕吳越』很有意思的是,由於在古代,過了這塊石頭的另一方,就是屬於越國的領土,因此,『包孕吳越』其實意思是外太湖『包含、孕育了吳國與楚國』。想想還真有趣,讀歷史時,看到古代紛紛擾擾的戰事與朝代替換,而現代來看,不過僅僅是屬於中國各省分的一些故事,古人汲汲營營的攻略撻伐,如今看來不過是提供名勝古蹟的故事對照與傳承。人世間究竟有什麼是值得付出生命的?流名青史或是遺臭萬年,真的很重要嗎?古代皇帝要臣民稱萬歲,有意義嗎?難怪古代有名的詩人們,個個均不屑汲汲於仕途,除了一身傲骨之外,莫非是早已看透?

20.JPG

這隻龍頭龜身鳥爪蛇尾的神獸,據說會招財喔!所以龜殼上有很多人許願拋擲的銅板!吉兒也趕快來合照一張,希冀能一直充滿著神獸的神奇力量!

21.JPG

下面這張圖很有趣,每次我都覺得我把Simon照的很有味道,可怎麼Simon常常照不出吉兒和背景合而為一幅畫的感覺?結果,下面這2張照片說明了,原來我和Simon的身高真的有一些落差!

22.JPG

我很喜歡下面這張照片喔~飽滿的繡球花花團錦簇,當然,也因為有我在照片中,讓這些繡球花價值提升不少呢!哈哈~~

23.JPG

下面這張很有趣!為了支撐這棵神木,所以用一根長木撐住!

24.JPG 25.JPG  『媚川輝山』,有趣的形容!

26.JPG  這是菱角!不知道一般大家吃的菱角是不是也長這樣?

2.JPG 

離開讓人忘卻煩優的外太湖後,終究必須回到現實生活囉~~喏,這是我在大陸喝的第一瓶啤酒喔~~

**********  令人讚賞的蘇州博物館  ***********

3.JPG  蘇州博物館內的地下涼風通風口。

真的是非常令人讚賞喔!這一座蘇州博物館,是頂級設計師貝律名先生的作品!我覺得除了建築物的設計非常簡單清爽、高雅大方、現代搶眼之外,最厲害的是,原來這裡面完全沒有空調設備,完全是利用地底泉水的涼氣,再加上屋頂、窗框的環保等概念,來營造出整個室內的涼爽!真的非常厲害,當天非常之熱,大概有30幾度吧,然而室內卻大概僅有22~25度的清爽宜人氣溫呢!貝先生真的是位非常值得崇敬的大師,不僅作品的外型皆搶眼引人入勝,即便是作品內部的任何一個小細節,都環環相扣的讓人深感『完美境界』!

4.JPG 5.JPG 6.JPG 7.JPG Simon這張拍得剛剛好!

8.JPG

據說過了石頭後面那道牆(右上圖),就是鼎鼎有名的曹雪芹的故居呢!可惜這次沒有排行程,所以,即便僅一牆之隔,仍舊無法前往參觀,沒關係,下次再來一次蘇州,一定要前往曹雪芹的故居,體驗一下賈寶玉、林黛玉、劉姥姥...等人是如何被孕育出來的!

9.JPG 10.JPG  難得看到這麼有趣的樹藤,一定要來搞笑一下啊!

蘇州博物館隔壁就是當年太平天國的其中一個分部喔!

11.JPG

12.JPG 這張照片的比例搭配的真棒!我果然很會取景,呵呵~~

13.JPG 

本來是想學這位王爺的角度和表情,不過看來,我還是比較適合搞笑,都把感覺弄不威嚴了! 14.JPG

地陪說我後面這2棵樹才是王府的重點喔!這2顆可是高齡200多年的樟樹和X樹(對不起我忘了另一棵是什麼樹了啦...)呢!

15.JPG

**********  古色古香觀前街  ***********

1.JPG 我覺得蘇州真的很古色古香,連街燈都這麼有味道!

4.JPG

有趣的『粥公粥婆』和我覺得很有FU的楊柳小河...

2.JPG

又遇到我最喜歡的搞笑雕像照片啦!呵呵,『反手give me five』~~

3.JPG 

下面這4間,是蘇州最有名、最有歷史的甜點坊喔~分別為清朝的乾隆、嘉慶、同治、道光時期開設的,每一間都至少是百年老店啊!

5.JPG

6.JPG

對了,大陸有一點很有趣的地方,進廟裡都要先買門票喔!不像台灣是無分貧窮貴賤,人人隨時隨地(除非廟休息時)都可以進任何一間廟裡拜拜!不過,地陪說大陸的廟宇收門票,定期會布施救濟貧窮;這樣聽起來,似乎也很有道理~~ 

7.JPG

我一看到這麼大的肯德基招牌,就忍不住想拍照!結果,一開始Simon覺得我很無聊;沒想到我拍完後,他竟然也說自己也要來拍一張...真是學人精ㄟ!

**********  姑蘇城外...『寒山寺』  ***********

3.JPG

從小耳熟能詳、到現在隨時可以朗朗上口,恐怕想忘也忘不掉的『姑蘇城外寒山寺』,就是這裡啦!千年古寺呢!!

上圖右邊那張照片,不算那個穿藍色衣服的人的話,看起來是不是很像武俠劇的場景?

1.JPG  下次穿個古裝來拍照更有FU!

2.JPG 

4.JPG

上圖中的鐘樓,可以買門票上去敲3下鐘,祈福庇佑自己與家人喔!

5.JPG

當大家走到『解脫門』時,皆忍不住會心一笑~~

1.JPG

解脫完,就到金玉良緣喝酒吃肉囉!

2.JPG

晚上這間飯店,雖然設備不是很好,不過,大廳真的還蠻漂亮的,左上圖還有點夜店的感覺ㄟ,哈~

3.JPG  累囉,早點休息,明天可要前往期待、期待、再期待的,就是『再三期待』啦,世博我來囉!!!

# 更多照片:http://photo.xuite.net/jilliu/4136938/1.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illi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