其實昨天晚上,不知道是因為飯店冷氣不夠強,還是我太興奮而睡不好,整晚睡眠斷斷續續,真正熟睡的時間可能只有2、3個小時...不過,雖然如此,但只要一想到令人超級期待的上海世博日,我整個人就頓時神清氣爽起來!好興奮喔!還在台灣時,就不斷聽到的許多傳聞,現在竟然終於要親身體驗啦!!

1.JPG

現在,就要準備離開這間房間普普,但大廳的壯麗景觀非常之宏偉迷人的飯店,準備出發前往上海世博園囉!

**********  上海世博初體驗  ********** 

一大早...喔不是,將近中午時分出發,到了世博會場,已經將近下午1點了,很熱,天氣真的很熱,我覺得我都快沸騰啦!天氣熱+吉兒熱血奔騰的~~

2.JPG

3.JPG  上海世博會的門票。

我們是從浦西進去的,由於大部分的館都在浦東,所以從浦西到浦東,可以搭乘渡輪或地鐵;雖然地鐵速度比較快,但由於我們是從3號門進場,離渡輪碼頭較近,所以就排隊搭乘渡輪囉!看!人超多的啦!而且還有個很有趣的現象喔,排隊時,發現中間空地上滿滿都是垃圾,但垃圾桶裡,卻幾乎是空的!真不知道有些人的想法到底是怎樣?就跟綠燈不想過馬路,但紅燈就開始闖的邏輯一樣嗎?

4.JPG 5.JPG 

礙於痞客的容量限制,很多照片都沒放上來,因此,只挑選了幾張世博的照片!其他的照片,大家如果有興趣的話,請到我的Xuite(http://photo.xuite.net/jilliu/4136938/193.jpg)瞧瞧喔~~

6.JPG

7.JPG 8.JPG

尼泊爾館!這是我們少數有進去的館裡,其中一個覺得很有印象的!還蠻特別的是,裡面還建了一個高塔,讓大家可以上塔去膜拜舍利子。我覺得挺有創意的,而且裡面的建築風格,也好尼泊爾喔!
9.JPG

啊!對了,我想要補充一點的是,本來想帶空瓶進會場去裝水喝,但是一想到天氣這麼熱,如果能喝口冰冰涼涼的水,該是再怎麼形容也不為過的美妙事情,於是,我和Simon當下決定到會場後再買冰水喝!然而,可能是我們進會場的時間偏向高峰期的中午時分,因此,好幾間飲料帳篷竟然都買不到水,而且偏偏這時候,我又不想喝以前最愛的可樂,天氣熱加上口渴,還真的讓人很想發火!幸好,在尼泊爾館的餐廳裡,終於買到令人朝思暮想、感動到快哭出來的水了!雖然比外面貴很多(外面3RMB/500ml、裡面5RMB/350ml),不過,能在渴到最高點的時候解圍的水,就是最最彌足珍貴的甘霖啊!!

10.JPG 11.JPG

非常熱門的台灣館,可惜來不及進去了,不過,在外面照照相、過過虛榮乾癮,這是一定要的啊!

12.JPG  高架橋上也很有特色!13.JPG 14.JPG 15.JPG

這就是另一個覺得很有印象的印尼館!看得出來印尼政府有非常用心的經營他們的世博館!裡面有非常多的東西,值得慢慢賞析,不過,最大的缺點是:太熱了!可能是由於印尼館採半開放式的空間,假如冷氣太強也是浪費,結果,裡面溫度幾乎就是只等於有遮蔭後再涼一些些而已,實在消不到暑氣啊!

 16.JPG 17.JPG 18.JPG

白俄羅斯館,外觀和大廳看起來都很有『俄羅斯風』,然而,館內最值得的就是這個有點魔幻感、有溜冰場FU的場地而已。

19.JPG 20.JPG

我覺得Simon這張(上圖中)很有墨西哥人的味道ㄟ!好MAN喔~哈!

 21.JPG 22.JPG

智利館,是我們這次有進去的館中,我和Simon覺得最棒的一館!裡面有很多的驚喜概念喔,以致於從一進館(首場就是下圖的倒立屋)到最後出館(最後出館處有賣很多紅、白酒,右上圖),我們都呈現一副意猶未竟、開心到笑得合不攏嘴的呆樣!

23.JPG

這個大手的影像很棒吧!感覺好像AI人工智慧喔~~呵呵,不知道是不是我想太多,總覺得拍到『give me five』,會變聰明呢!(雖然本來就很聰明,但,再聰明也不嫌過啊!我的目標是無可救藥的聰明啊!) 24.JPG 25.JPG

剛開始看到下面這個很有冥想感的木雕神像時,我一直誤以為她是蛇髮女妖梅杜莎(後面的頭髮很長),還很不解為什麼智利要放梅杜莎的木雕?而且內心還小批評梅杜莎應該是眼神銳利,怎麼會閉目養神咧?結果,原來是吉兒學藝不精、錯認了梅杜莎的結果,真是尷尬啊!

26.JPG

27.JPG

28.JPG

29.JPG 

回浦西時是搭地鐵,一來快速,二來,才不會有到了上海竟然沒搭過上海地鐵的遺憾。

30.JPG

城市足跡館,是非常讓我們意想不到的館!本來只是圖沒人排隊、想增加自己入館數量的紀錄之故,所以才進去晃晃。沒想到,我和Simon都覺得裡面很不錯!尤其是最裡面的大房間裡,用了很多的螢幕圍起來(如右上圖&下圖),營造出的亙古至今,各世界大城市演變中的某些特殊場景,讓人感覺非常之感動!

31.JPG

之所以特別拍左下這張照片是因為.....大塚製藥!呵呵,一心只想著回去一定要給Fion瞧瞧!

32.JPG

33.JPG

來到了上海最熱鬧的夜生活『新天地』,怎能不喝個酒助助興呢?雖然我覺得新天地這3個字實在很『聳』,但真的是非常熱鬧的地方呢!啊,一來到這裡,就突然好懷念香港的蘭桂坊喔,我超愛這種氣氛的啦!還有就是,雖然名字聳,但消費可不聳,非常高檔!500c.c.生啤就要價75RMB(相當於NT375元!),而且每個人都還有低消呢.....可惜美中不足的是,剛去完世博,全身黏答答的都是汗漬,也沒回去洗個澡、換個衣服就來這裡,實在很難有盡興的感覺...沒辦法,誰叫是跟團呢?不過沒關係,這裡吉兒下次是一定、決定、肯定還會再來的,等我喔,新天地!

34.JPG 35.JPG

**********  古色古香烏鎮東柵區  ********** 

36.JPG 37.JPG

烏鎮真的非常漂亮喔!聽說很多電視劇都在這裡拍攝!導遊小葉說我們這次只逛烏鎮的東柵區,因為西柵區太大了,即便是1、2天也逛不完!不過,單單是東柵區,也已經夠讓我驚呼不可思議半天,好像穿越時空,來到古代喔!

38.JPG

39.JPG

上圖左是古代的藥鋪喔!看!是不是很像在拍古裝劇的感覺?!

上圖中,賣的是類似像狀元糕的點心,可惜這時我實在肚子很撐,不然多少一定要來試一下!

上圖右可有趣了,是有人在打麻將啦!東柵區裡,是有住人的呢,而且也有水有電,電線都埋在地下,所以平常看不到,這樣才可以維持古色古香的感覺咩!PS:阿伯您別再偷瞧人家的牌路啦!

40.JPG 賣布的地方。

41.JPG 42.JPG 

43.JPG 我說Simon,您也甭再挺肚,維持平常就好,就夠像彌樂佛啦!

44.JPG 河旁有人在洗衣服呢!

45.JPG 這麼漂亮的地方,一定要和Simon一起合照留念啊!

46.JPG 

這個阿姨非常有趣,她人超級樂觀的,讓人打從心底就很喜歡她!阿姨,祝您永遠都這麼快樂無憂喔!

47.JPG 48.JPG 49.JPG 哇,來到烏鎮後,我一直好想坐船,結果,原來真的可以坐ㄟ!

50.JPG 

上面這張拍的好棒喔!而且不是我自誇喔!下面那2張拍的也超級棒的,尤其是右邊那張,非常『煙雨濛濛』吧?!

51.JPG 52.JPG

烏鎮,真的是非常漂亮的地方,來到這裡,除了恍若隔世,誤以為自己身在古代以外,美麗的風景,更讓人有忘卻凡塵俗事的感覺!一整個就是心曠神怡啊!

@ 更多其他照片:http://photo.xuite.net/jilliu/4136938/193.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illi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